關上門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火車上
我很吃力地頂著那扇門
不想它一關上後
我的未來世界變得黯淡

月台上送行的人們
開始揮手 和車上的他與她道別
月台指揮員 有點不耐煩地
舉起那指令牌
我多麼希望可以此刻把時間給停住
讓車門多開幾分鐘 也好

他毫不留情 使勁地把口哨一吹
我聽見了內心被摧毀的嚮聲
白色的令牌在陰暗的雲層前刺眼得很
我看不見前方的軌道


關上了
門縫傳來的那聲"卡啦"
我感到絞刑臺上那身首異處的痛

火車 開動了。

謝謝妳騰空出我旁邊的位置

1 comments:

匿名 說...

致不愿意/不想上車的妳:

當初興高采烈買車票時,是你自愿的付了錢。

心碎的乘客 上

舊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