遊走在曾經的過去





















充沛的暖陽落在窗戶上
耳機裏傳來那熟悉的旋律
歌頌著愛得死去活來的轟轟烈烈
我 躺在那被筆記課本餅屑占據的床沿
讓罌栗般的音樂
伴我回到那曾經的過去

靜靜地躲在校園的某一角
我呼吸著夾带稻香的空氣
看著不遠處那清澀的男孩
傻呼呼的期盼著她的出現
等待著那所谓的偶然相遇
一起漫步到樹下的刨冰檔
冰冷的雪棉裏
舌尖初次嘗到愛情的甜蜜

我 又回到了過去
刨冰的佐料不變
老板娘依舊掛著某煉奶廣告的圍裙
她 不在了
那17歲的我 也消失了

在呐喊著愛情逝去的歌聲中驟醒
陽光已稀釋在雲層中
筆記皺了

眼角濕了

心也淡了

--
--

0 comments:

舊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