緬懷1990

時光機把我送回到1990年的某一天
我赤著腳獨自走回在那已被活埋曆史中的老餐廳

在那數十年屹立不倒的招牌下
我看見穿著白背心的阿公 用血汗熔化一鍋一鑊的豬油河粉
阿嬤在旁把豬肝和青菜點化成濃鬱的肉汁
兩者天衣無縫的搭配 創造了一碟又一碟的經典傳奇

餐桌間的空隙我找到了那曾經的樂園
今天兵捉賊 明日收集汽水和啤酒瓶蓋
我早就把在幼兒園的ABCD拋到九霄雲外

穿過那雲石桌群
我看見表舅在水吧前神速地把煉奶和巧克力
加上冰屑 來個水乳交融的結合
當他在熟練地把那超大熱水鍋打開時
我潛意識地往後退了幾步
都怪那3歲那年的燙傷 至今還烙印著我對沸水的恐懼感
--
--

1 comments:

Jie Ni 說...

我也不停地,在缅怀。
我们已经到了有资格缅怀的年龄了。
昨晚我睡着了,一早才看到你的讯息。
有本好书,想和你分享,有机会,寄一本给你
是一本充满怀旧的书。

舊帖